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航宣布将包机首航收入捐给台湾慈善机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25 北京青年报
海航宣布将包机首航收入捐给台湾慈善机构(图)

朱益民(右)与林碧玉在捐赠仪式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昨天下午2点,海航在北京燕京饭店举行名为“髓缘”的捐赠仪式。海航宣布,其北京至台北春节包机首航的收入,及“空中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骨髓干细胞中心。

  海航:航班上将进行慈善拍卖

  海航CEO朱益民介绍,由海航执飞的春节包机首航,将于1月29日从北京出发,直飞台北,并于当日返回。首航途中,海航将以海航20张国内任意航段往返机票、海航任意酒店30日住宿、50场海航高尔夫球场消费三个产品为标的进行“空中义卖”,连同首航往返的全部收入一并捐赠给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朱益民说,“虽然海航的捐赠对于骨髓干细胞事业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深信,这项造福人类的事业一定会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

  -台湾慈济基金会代表:捐赠将用于骨髓干细胞中心建设

  台湾慈济基金会总执行长林碧玉女士为此次捐赠专程从台来京,她从朱益民先生手中接过捐赠后,非常激动,“谢谢海航的善举。”她表示,这笔捐赠将用在骨髓干细胞中心的建设上,同时还为两岸在包机直航上有了新突破感到由衷的高兴。

  林女士此次来京和返台都坐不上春节台商直航包机,尽管路途辗转比较疲惫,但她觉得,比起为内地患者送髓的工作人员来说,她至少不用受心灵的煎熬。她解释说,“送髓工作刻不容缓,可每次送髓来内地,由于不能直航,一路上颇费周折,送髓工作人员也因此受尽了心灵的煎熬。”据悉,如果从台湾给内地的白血病患者送髓,必须经过以下环节:“慈济”在台湾花莲为骨髓供者做完抽髓手术(该手术一般需两小时左右)后,派专人护送骨髓至花莲机场,而后飞往台北桃园机场,再经香港国际机场转道,飞往内地的城市,其间耗费至少14个小时。因为骨髓离开供者的身体后,应在24小时内植入患者体内,所以不能有任何闪失,必须环环相扣,马不停蹄。林女士表示:“如果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直航,对于骨髓移植事业来说,就意味着更多的生命获得保障。”

  曾在2000年12月接受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捐赠的肖女士昨天也来到了现场,她说现在身体很健康,最大的愿望是海峡两岸能实现“三通”,“这样我就能早日赴台当面拜谢恩人了。”

  -链接 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

  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华人骨髓干细胞库。自1997年4月,台湾54岁的妇女杨秀霞为安徽17岁的少年刘金权捐赠骨髓以来,该中心已为内地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多达307例。李湘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