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下月访问欧洲将与希拉克施罗德和普京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4日向媒体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于2月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

  麦克莱伦说,布什在下月访问比利时、德国和斯洛伐克期间,将在布鲁塞尔举行工作宴会款待希拉克。他表示,布什希望能与希拉克以及其他欧洲盟国领导人一起来加强全球的安全、自由和民主。

  据悉,布什此次欧洲之行除了与希拉克会晤外,还将与德国总理施罗德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布什此行旨在修复因伊拉克战争而受到损害的美欧关系。法国、德国和俄罗斯都强烈反对布什在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因此,美欧关系、特别是美法关系,产生了严重裂痕。

  自去年以来,美欧关系有所改善,而且希拉克也准备访问美国。麦克莱伦在本月6日曾表示,美法两国正在就希拉克访美事宜进行磋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