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公安部边防局上尉挪用206万公款赌球获刑11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阳)为赌球及偿还赌球所欠债务,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上尉张繁仁伪造手续后,挪用了206.5万余元的公款。记者昨天获悉,以挪用公款罪名,崇文法院一审判处其11年徒刑。

  张繁仁今年28岁,被捕前担任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后勤部财务处的财务助理。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3月,张繁仁负责武警边防部队基建经费账目的会计核算工作。由于在此前的赌球中欠下不少赌债,张繁仁伪造了相关批文的复印件,以下拨老干部建房经费的名义,从自己管理的账户中挪出了30万,通过开汽配厂的朋友李某取出,归还了自己欠下的赌债。

  2004年4月间,张繁仁再次采用伪造手续,在建行木樨园支行内私自开设了一个单位账户。同年4月20日,张繁仁将176.5万余元公款汇入该账号。随后,张繁仁将这批公款全部取出,其中大部分被其再次投入“赌球事业”。据悉,案发后,反贪部门仅仅追回28万余元。

  崇文法院认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张繁仁挪用200余万元的巨额公款归个人使用,并进行赌球的非法活动。该行为已经构成挪用公款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