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延安市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某预备役团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21:47 中国国防报

  关现伟 牟标 周拉平

  圣地延安,一片神奇的热土……这里,一支组建4年的预备役团队正在崛起。延安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像当年支持工农红军一样,用实际行动真诚地滋润和培育着这支国防新旅。

  1

  该团进驻延安时,生活与训练条件均比较差,一些官兵产生了畏难情绪,个别同志曾打报告要求调走。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该团第一政委刘兆年与团党委“一班人”,带领官兵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刘兆年亲自当讲解员,向大家讲述战争年代延安军民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引导官兵用延安精神建设团队。延安市委副秘书长、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该团预备役副团长郭文军又为官兵举办延安精神系列讲座。张清义等3位老红军还作为部队的“编外辅导员”,常年坚持为部队讲光荣传统,不断激发了官兵们“扎根延安干事业,艰苦奋斗建功业”的热忱。

  2

  组建之初,针对该团借住地方营院制约部队建设发展的实际,市委、市政府把清理前几年部队原精简单位移交给地方的“大砭沟营房”工作摆上议事日程。鉴于被清户营房租赁合同期未满、清理工作涉法面大的情况,市委书记王侠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营房清理回收领导小组,由市政法委、工商局、劳动局、公安局、司法局、法院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营房清理回收工作。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先后清理单位4个、住户56家,使该团顺利进驻了营区。为解决官兵进驻后遇到的困难,刘兆年又召集城建、水电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协调资金140多万元,为该团铺设了进出道路,解决了官兵吃水、用电、取暖等实际困难。

  3

  2004年4月,延安市人大以法规的形式确定,把该团发展纳入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团队建设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延安市委副书记张勋仓还到部队现场办公,帮助该团安置了7名随军家属,解决了子女入学入托等实际问题。前不久,该团进行实兵实装演练,延安市各级党委、政府从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解决了300多万元的演练经费,为演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延安人民群众打起腰鼓,扭着秧歌,纷纷送猪送羊慰问官兵,再现了当年拥军支前的场面。各预编区党委、政府制定相应规定,为预备役官兵发放参演补贴和岗位津贴。延安市人民医院领导还带着医疗队开上演练场,义务为参演官兵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