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驻联合国大使:美军仓促撤出将会有灾难性后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今天警告,如果在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实力没有提高到抗击武装组织的程度之前,就确定驻伊联军的撤军时间表,那么伊拉克就可能变成恐怖分子的天堂。

  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萨米尔·沙基尔·苏迈代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除非我们处理好这个问题,否则会非常危险。处理好这个问题,指的是我们国家在外
部力量的支持下得以重建,伊拉克安全部队受到良好训练。对这一问题视而不见,就承诺撤军时间表,将会导致灾难性后果。”

  苏迈代伊承认,在萨达姆的军队和警察部队被解散后,新建伊拉克安全部队一事一直存在很大困难,把这项工作做好需要时间。

  他表示:“刚开始,我们匆匆忙忙地开始重组警察部队,根本没有相关的审核机制,所以在各级警察中都钻进了犯罪分子。我们要把这些最坏的因素剔除干净,需要几个月时间。我们将花几个月时间完成这个程序,然后再去做其他的事情。”

  美国方面也对确定撤军时间表一事进行了低调处理。美国政府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伊拉克新成立的安全部队在打击反美武装方面喜忧参半。美国只有在伊拉克地方安全部队有能力打击武装组织后才会将伊拉克的安全重任交给他们,美国也才会考虑撤军的事。

  迄今为止,反美武装已经打死了数百名伊拉克安全人员,理由是他们与美国主导的联军合作。

  在1月30日的伊拉克选举期间,伊拉克警察和士兵将负责警戒各投票站,联军则会与投票站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让伊拉克人产生在占领军枪口下投票的印象。(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