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侨报》:美军撤离伊拉克的最佳日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过去的2004年全世界并不快乐。除伊拉克战争和巴以冲突中,爆炸,暗杀不断,死伤惨重外,年底突然发生的南亚地震和海啸,使数十万人葬身大海,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引起世界人民的无限同情和悲哀。

  地震海啸很难预防。可是人为的战争完全可以避免的.因而新年之际,我最想说的话,便是美军早日撤离伊拉克!让13万多的美军能回家团圆。

  到2004年年底,美军在伊拉克已有1300多名战士身亡。特别指出的是11月份一个月就有136个士兵战死。12月21日,更发生了在美军基地厨房里发生“自杀炸弹”系击事件,死亡的22人中有18人为美军。这是单一事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战争至今,伊拉克反美武装的力量不见减弱,反而越演越烈。新年的第一天,恐怖份子头子扎卡维公布的录相带,竟公然在大街众人面前把5名效忠临时政府的安全部队人员枪决。新年的血腥事件中,还有迪亚拉省的行政长官阿卜杜勒在街头被枪杀。6日,巴格达省省长也被谋杀。伊拉克民众惊呼为“血色新年”。

  尽管临时政府首脑阿拉维表示,在恐怖中,伊拉克人民1月30日的选举中不会踊跃,要求选期延长。但布什总统固执地要求如期进行选举。由于逊尼派退出选举,伊拉克局势已有内战可能,就是布什再增兵到动乱的伊拉克,也一定无济于事的。

  上次1990年的“海湾战争”,只死亡了382名美军。老布什就让兵临巴格达城下的美军撤退,结束了战争。克林顿更妙,1993年,美军在索马里一次战斗中,18人丧生消息传到美国,舆论哗然,克林顿立即决定撤军。在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美军更创造了“零伤亡”记录。这也是克林顿的智能表现。可是在布什一味蛮干下去的时候,还能连任总统,直到最近民调,才有56%的人认为美军攻伊不值得。52%的人认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应下台。可是布什总统仍然不顾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资深议员的要求,继续对拉姆斯菲尔德的工作表示赞赏。有人指出,这是布什把他当作“替罪羊”,在伊拉克情况更糟糕时,再把拉姆斯菲尔德推出,自己可下台阶。

  美军撤离伊拉克的最佳日期是在伊拉克大选后的2月,美国军队可以乘这机会退出。

  来源:美国《侨报》(内容有删节)作者:明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