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武士刀出鞘:日本对华强硬凸显军事色彩(5)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5:26 国际先驱导报
中国应做硬软两手准备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邱震海报道  正当大家将目光集中在新近被日本共同社披露的日本防卫厅西南防御计划的时候,可能忽视了去年11月份在制定这个方针的时候,当时日本《东京新闻》曾透露了另外一个消息。

  当时发表于11月8号的报道获悉了日本防卫厅关于中国对日本可能发动攻击的三种可能性的设想。中国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能进攻日本呢?第一,当台湾海峡发生军事冲突,一旦美国参战,日本自然要支援美国,那时中国有可能对日进攻;第二个是钓鱼岛,中国有可能采取武力行动夺取钓鱼岛。第三个问题在专属经济区,就是所谓的中日之间东海能源之争。这让人不禁要问,《东京新闻》的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怎么知道日本防卫厅有这么一种非常绝密的内部评估?这个疑问正像这次针对共同社消息从何而来一样。

  一般来讲,一个国家的国防机构在制定绝密计划时一般是不可能让媒体知道。据后来透露出来的消息说,《东京新闻》报道防卫厅新闻的记者曾是防卫厅官员,对于共同社的报道来源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很少有记者能够拿到如此绝密的材料,所以不排除有可能是防卫厅故意透风的。这使人产生一个疑问,它后面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