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空降战车能发导弹 轻松射透美制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2:47 环球时报

  于夫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空降兵参谋长斯塔西科夫中将19日表示,他的部队今年开始装备BMD—4型战车和“章鱼”自行反坦克火炮,它们都可从飞机上伞降。

  目前俄空降兵主力战车是BMD—3型,它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投产。BMD—4是在BM
D—3基础上升级而来的,改动主要体现在炮塔上。BMD—4的炮塔里安装了一个新的自动火控系统、高精度瞄准仪、电视目标自动跟踪仪等。这些装置使炮手能在静止或行进状态中准确地打击目标。BMD—4的武器系统威力更强,它的备弹量增加到500发,换装了新式“套索”反坦克导弹。军事专家认为BMD—4整体作战实力比BMD—3提高1.5倍。

  据斯塔西科夫中将介绍,“章鱼”125毫米自行反坦克火炮由伏尔加格勒拖拉机制造厂耗时7年研制而成,能够进行两栖作战,即使在3级风浪中也能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除装备空降兵外,“章鱼”的使命是取代俄陆军已装备多年的T—12A式100毫米反坦克炮。“章鱼”反坦克炮是在T—80坦克的125毫米滑膛炮基础上改进而成的,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章鱼”有比T—80坦克更厉害的绝招。它既能发射反坦克炮弹,又能发射导弹。在它发射的3种125毫米炮弹中,超速穿甲弹威力最大。这种穿甲弹直射有效射程2.1公里,可轻松穿透美国M1A1、以色列“梅卡瓦3”型和德国“豹”式坦克,还可摧毁掩体工事和坚固的建筑物。“章鱼”的炮射激光制导导弹的破甲厚度800毫米,可在100米—4公里距离内准确命中并击毁目标,而且该型炮射导弹还是打直升机的高手。“章鱼”的公路最大速度达80公里/小时,可以伴随BMD—4型战车一起对敌发起进攻。在空降行动中,两种战车车内成员可不离开战车,人车一起空投,这将大大缩短着陆后投入战斗的准备时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