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在减重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1月20日报道] 据"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发言人凯西·克劳福德1月19日称,美国防部F-35 JSF项目在减重设计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

  目前,国防部正对JSF项目的"详细设计"进行中期评估,重点是评估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STOVL)型JSF是否能达到减重3500磅(1589千克)的目标。克劳福德称,评估结果是同减重目标相差不足几百磅,在目标值上下限之内。

  去年一年,JSF项目工程人员主要的任务就是减重设计。去年年中,项目组提出了比较合理的设计修改,包括缩小武器舱、调整推进系统以提供更大推力,设计修改得到了国防部的批准。项目组成员今年的任务是着重将设计修改付诸实施。

  但国防部作战试验与评价(DOT&E)办公室官员称,减重目标恐怕不是像JSF项目官员设想的那么容易,比如在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中增加3%的重量值,而到真正的生产型系统有可能变成增加到6%的重量值,而这3%的差异可能导致800~1000磅(363~454千克)的重量增加,所以目前的减重设计值恐怕最后不能满足要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