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喀麦隆华侨华人纪念对台八项主张发表1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月23日电(记者王文成 王娅楠)喀麦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统促会)23日在杜阿拉市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统促会名誉会长袁玉龙在发言中强调,中华民族的和平统一大业正处于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成为当前最迫切的任务。中国政府审时度势,合理、及时地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不仅与八项主张的精神一脉相承,而且合民心、顺民意、扬国威。

  统促会副会长胡德武和秘书长王万涛分别表示,旅喀华侨华人通过重温这一重要讲话,更深刻地感受到其对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现实意义。海外炎黄子孙时刻关心祖国统一大业,并准备为此贡献力量。中国驻杜阿拉领事吴永清指出:“实现国家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神圣使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八项主张,同广大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一道,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为最终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努力。"

  喀麦隆华侨华人工商会副会长吴建海、统促会副会长李栋、赵昆仑等10多位侨领也纷纷发表讲话,声讨“台独”分裂行径,表达期盼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心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