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派军“封锁”边境防止激进派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38 人民网

  巴以重启会谈

  1月18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都来到加沙,不过两人的目的有所不同。沙龙在加沙北部的以军司令部,与前线作战军官制定了详细的行动计划,一旦阿巴斯与激进派的谈判失败,以军将占领加沙的绝大部分地区。而同哈马斯和杰哈德等激进组织进行谈判的阿巴斯,19日则突然把巴安全部队总司令叫到身边,指示他“立即行动
”,将部队部署到加沙北部与以色列交界的地方,阻止巴武装人员袭击以方。

  阿巴斯作出该决定后,沙龙立即召开以色列核心安全内阁会议,决定撤销此前作出的断绝与巴方一切联系的决定。巴以双方的安全会谈也于19日晚在加沙北部重新启动,中心议题是如何部署巴军队。

  阿巴斯充满信心

  阿拉伯媒体称,拟部署在巴以边界的巴部队主要由巴安全部队人员组成,约1500人,并将酌情增加。巴安全部队相当于国民军或正规部队,其前身是阿拉法特手下的游击队正规作战人员,是巴解组织的主要武装力量。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巴官方称这支部队有5.7万人。

  从理论上讲,这支部队是战斗力最强、人员最多、装备最齐全的武装力量。有50辆装甲车,配备重型机枪的俄制吉普车以及各种侦察车辆,拥有大口径的“喀秋莎”火箭发射器,便携式单兵武器等,虽然精度较差,但对于固定和平民目标仍然有较大的杀伤力。

  阿巴斯对用这支力量阻止哈马斯、杰哈德等向以色列发动袭击充满信心。

  此外,阿巴斯还决定在加沙部署一支抽调各种力量组成的联合治安部队,负责收缴非法武器等。该部队暂定为250人,下一阶段将会扩大到两个营。负责人巴希尔·纳费阿是巴特种部队总司令,也是阿巴斯的红人。有消息说,巴武装力量改组到位后,他将成为巴安全部队总司令。

  对阿巴斯在边境部署部队的举动,哈马斯表示“并不感到担忧”;阿克萨烈士旅则宣布,可以考虑停止在以境内的袭击,但对其境外的袭击,尤其是在被占领土上的袭击不会停止。

  虽然阿巴斯已下令武装力量针对整治内部混乱进行训练,但据估计,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使用武力对付激进组织。从现在的情况看,谈判气氛是积极的,巴外长沙阿斯说,他对达成停火协议非常乐观。

  阿巴斯否认解职阿拉法特顾问

  有报道称,为加强对局势的控制,阿巴斯解除了50多名阿拉法特的政治、民事和军事等顾问的职务。不但行政上如此,对重要的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巴斯也在做调整。阿巴斯就职当天,阿拉法特的安全顾问、原约旦河西岸预警司令拉朱布就宣布辞职,带着怨言和不满说要“把机会给阿巴斯信任的人”。路透社的消息还说,巴勒斯坦的一位官员表示:“这是一个帝国,这是重要的一步,随后将会通过更多的人事变动来推进政府和安全改革。”但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阿拉伯电视台的最新消息,阿巴斯已正式否认了这一消息。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阿巴斯解除阿拉法特顾问的职务,也是意料中的事,否则他难以推进改革,尤其是无法在铲除腐败等方面向选民做交待。但他的动作不能太大,以免“授人以柄”。(本文来自《环球时报》 2005年01月21日 第二版 作者:黄培昭 )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