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皇家空军调查:半数空军女兵遭性骚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独立报》1月23日披露惊人内幕,根据一项英国皇家空军内部报告,几乎一半的英国空军女兵遭到性骚扰。

  ·内部调查令人震惊

  据报道,英国皇家空军共有 46350人,其中女兵6300人。英国皇家空军在内部对其25
00名军人进行了一项秘密的抽样调查,吃惊地发现在这2000多人中,竟有1000多名女兵正在遭受性骚扰,或者在过去的受到过性骚扰。对于这一令人震惊和不安的调查结果,英国国防部竟然一直秘而不宣。

  英国皇家空军的调查发现,一般而言,每个受害女兵被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男性上级指挥官骚扰过。这些军官或者在女兵身上乱摸,或者说一些下流的话,或者做一些龌龊的手势。尽管这样,许多女兵选择了默默忍受,不敢声张,因为她们“感到事情不会得到严肃对待,而且一旦上告,她们的工作会受到影响”。

  ·英军性骚扰现象愈演愈烈

  在三年前,英国军方就进行过类似的调查,但是这次调查发现,从那以后,英军内部性骚扰现象不仅没有得到有效遏止,反而愈演愈烈,英国军方对此忧心忡忡。早在去年11月30日,英国《太阳报》、《每日电讯报》就曾披露过英国迪普卡特兵营中虐待新兵的内幕,其中包括英国军官诱使年轻女兵发生性关系、逼迫不从的女兵裸奔,在污水池中游泳等,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

  更令人恐惧的是,有的不服从者还神秘地遭到枪击身亡。早在1995年11月,迪普卡特兵营的18岁女列兵切丽尔·詹姆斯单独执行警卫任务,被子弹射穿额头死亡,尸体在2公里以外的树林深处被发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兵告诉詹姆斯的父母,詹姆斯生前曾被迫与一名下士发生性关系。她说:“那不是什么秘密……詹姆斯别无选择。在军中,那些肩章上有杠、星的人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另一名女兵也证实,新兵,特别是女新兵极易成为军中性虐待狂的“羔羊”,常常难逃被上司强暴的命运。

  除了性骚扰现象外,英国空军在调查中还发现,欺凌弱小的现象在英军中也相当普遍。这一发现与英国陆军的一个调查不谋而合。英国陆军的调查发现,将近90%的士兵相信并承认,上级军官欺侮下级军人。(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