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8684部队将心理行为教育运用到新兵训练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赵宇报道:在刺耳的枪炮声中,新战士袁斌爬上离地8米高的空中断桥,穿过又窄又长的桥面,飞身跳过1.6米的断桥缺口。这令人胆战心惊的一幕,在他入伍前连想也不敢想,现在却行走自如。武警8684部队把心理行为教育训练方法运用到新兵训练中,全面增强了新兵的心理适应能力和抗挫折能力。

  该部是武警部队心理行为教育训练的试点单位,经过两年探索和努力,初步明确了
心理行为教育训练的方法步骤,解决了机制、教材等问题,并与共同课目训练结合起来,使心理行为教育训练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新兵入伍后,他们为每名新兵建立了心理档案;针对新兵特点,把普及心理科学知识作为重点来抓,认真组织新战士学习《士兵心理指南》等书籍。同时,该部要求新兵训练骨干注意表扬和批评的时机、场合,通过循循善诱、换位思考等有效途径和明理诱导法、心灵震撼法等方法矫正新战士的不良心理行为。训练中,他们开展了信任背摔、合力冲击等6个心理行为训练课目,着力提高新战士的心理素质。

  大学生新兵小陈,性格孤傲,心理较脆弱。通过心理行为的教育训练,小陈及时克服了性格上的缺陷,心理素质得到增强。据该部领导介绍,开展心理行为教育训练后,新战士士气高涨,训练成绩大幅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