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40年来没有添男丁 日本考虑过继男丁继承皇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43 人民网

  随着两位王妃年龄增长,40年来没有新添男丁的日本皇室面临将来无人继承皇位之虞。

  此前,日本社会曾兴起是否应当修改宪法以允许女性继承皇位的讨论。日本《产经新闻》23日报道说,如今日本将考虑准许皇室过继一名男丁。

  日本现行法律规定,天皇位只能传给男性后嗣。然而,出生于1965年的文仁亲王——德仁皇太子唯一的弟弟,是皇室最后一名出生的男性。40年来,日本皇室就没有再添男丁。

  2001年12月1日,皇太子德仁与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结婚将近8年后生下女儿爱子。文仁亲王夫妇也只育有两个女儿,没有儿子。如果她们今后还都不能生育男孩,那么皇位继承问题将在现行法律下遭遇危机。(张妍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