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报喜莫“吃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28 中国国防报

  近闻,江西省铜鼓县某村军属李发根听说村里的干部要把儿子的立功喜报送到家里时,一大早就携全家老小上街买鱼买肉,杀鸡宰鸭,精心准备饭菜,等待前来送喜报的村干部们。

  据了解,时下在一些乡村,类似这种“报喜吃喜”的现象有一定普遍性。这里面,有的是军属自愿摆酒请吃的,也有一些是无奈请吃的。但不管何种吃法,都有一个堂而皇之的
理由:“庆贺庆贺”。

  按说,不论是谁家的孩子在部队里立了功受了奖,做“父母官”的,自然应该喜送喜报;做父母的,也会喜接喜报。但喜接并不等于非要摆酒设宴,如“捧上一杯茶,夸夸好儿男”就是很好的方法。要知道,“农村无闲季,养家不容易”。何况还有不少军属家境并不太宽裕,他们陪不起这份开销,倘若忽视了这一点,那报喜的锣鼓岂不成了扰人的噪音!

  眼下年关将至,正值“佳音不断、喜讯频传”的时节。希望有关人员从爱惜军属财力、弘扬文明新风,营造良好氛围的角度出发,莫让喜报锣鼓变了调。(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