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破获特大贩枪团伙案抓获45人收缴57支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2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范卉)重庆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今天称,该市警方日前捣毁了一个专门贩卖枪支弹药的犯罪团伙。截止目前,这起专案代号为“一一.三0”特大涉枪案件的侦破工作已取得重大突破,警方已捉获犯罪嫌疑人四十五名,收缴枪支五十七支,子弹三百余发。

  警方称,“一一.三0”特大贩枪团伙案涉案枪支数量巨大,是该市建国以来最大的
一起涉枪案件。

  二00四年十月三十一日,重庆市江北区发生了持枪杀人抢劫案。民警通过审查获悉一条重要的涉枪线索,重庆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一百余名警察成立专案组。二00四年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专案组抓获了三名贩枪嫌疑人,缴获四支仿“六四”式手枪及子弹二十发。

  经过审查,专案组发现川渝两地有一条固定的贩枪渠道,大量枪支由外地经四川流入重庆。犯罪嫌疑人以五百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购得这些枪支,再以五千元到八千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售出。

  经过两个多月的侦察和追击,警方查明,“一一.三0”特大贩枪团伙案涉案人员多达八十一名,涉案枪支多达一百十九支,涉及青海、四川、武汉、重庆等地。

  据悉,截止目前,警方已捉获犯罪嫌疑人四十五名,收缴枪支五十七支,子弹三百二十一发。

  此外,重庆警方在四川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还成功捉获了贩枪嫌疑人马成祥、马德良等人。据介绍,马成祥别名“玛依布拉赫”,青海省化隆县人,他和马德良都是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国走私、运输、贩卖枪支案中在逃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