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潭在伊拉克被绑架人质获释 家人欣喜万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平潭一月二十三日电 (李东波 林志鸿)二十二日下午,八名在伊拉克被挟持的中国公民获释的消息传入他们的家乡——福建省平潭县,整个县城一改前几日压抑的气氛,村民们都相互转告平安,八人家中的电话也成了“热线电话”,铃声不断响起。

  记者来到魏武家门口发现,他们家中大门敞开,且屋内灯火通明,魏武母亲薛金娇以及亲戚和周围邻居都在家中,薛金娇脸上始终都挂着非常灿烂的笑容,精神状态明显比前
两天看到的要好。今早刚从县城赶回来的魏武妹妹魏芳说,母亲前两天是难过的吃不下饭,现在一家人是高兴的顾不上吃饭了,远方亲友祝贺的电话不断打来。

  魏武的妹妹魏芳说,此次哥哥能顺利获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忙,希望能通过记者传达他们家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谢意。哥哥平常都很照顾她,此次去伊拉克打工也是为了赚钱让她读书。她最后表示自己将会好好读书,争取以后能有个好出路,让家里能宽裕起来,再也不走背负危险远离家乡赴外打工之路。

  当记者致电林雄家时,林雄的父亲林心和兴奋地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现在的心情只有一句话,就是“非常痛快”。他说,几天来,全家人都是茶饭不思,儿子回来后一定要放鞭炮庆祝。不过,林心和称,儿子回来一定叫他在内地找份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