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迟来的保障:岛内通过“原住民族基本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8: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 千呼万唤始出来!据此间台媒报道,台“立院”21日三读通过“原住民族基本法”,该基本法保障原住民族自治权利,因此,“原住民问政会”的“立委”们肯定并感谢朝野各党团和“立法院长”王金平的支持。

  无盟籍“立委”瓦历斯·贝林(山地少数民族)表示,“基本法”的通过符合具体落实民族平等的政策。他指出,“基本法”特别保障原住民族的土地,并保障原住民族的自治
意愿,假如“林务局”与原住民族有冲突,也有共管的机制。

  无盟籍“立委”高金素梅(山地少数民族)说,21日11时59分对原住民族是历史性的一刻。她期盼,当局能以世界潮流为基准,任何“法案”都以尊重原住民族文化、生存权、人权来制订。

  亲民党籍“立委”蔡中涵表示,他上世纪九十年代第一次提出相关“法案”,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才终于达成。

  国民党籍“立委”杨仁福(平地少数民族)说,“基本法”是迟来的法律,也是原住民族原始权利的衍生,为原住民族提供了稳固、安全的生存环境。

  国民党籍“立委”曾华德(山地少数民族)表示,“基本法”的通过对原住民族生存有明确的保障方向,是未来原住民族社会发展重要的里程碑,但同时恳切拜托当局能够落实执行。(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