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巴勒斯坦阿克萨烈士旅宣布愿与以方相互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8:13
巴勒斯坦阿克萨烈士旅宣布愿与以方相互停火

进入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22日宣布,愿意与以色列达成相互停火协议。其他巴武装组织也表示,如果以色列能够答应他们提出的要求,双方停火并非不可能实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5天来与巴武装组织进行的谈判终于取得进展。

  武装组织有意讲和

  阿克萨烈士旅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如果停火属于相互性质,而且以色列坚守停火承诺。”那么阿克萨烈士旅愿意接受停火。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高层领导人穆罕默德·欣迪说,如果以色列希望与巴伊斯兰圣战组织实现停火,就必须先答应该组织提出的要求,包括停止对袭击巴勒斯坦人以及释放被押巴囚犯,杰哈德然后才会考虑是否接受停火。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官员说,巴高层官员和巴武装组织领导人近期可能会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会谈,就停火事宜敲定一份最终协议。

  暂停袭击以方目标

  在谈判进行的同时,巴勒斯坦安全部队22日根据阿巴斯的命令,进驻加沙北部地区,阻止巴武装组织可能对以色列发动的袭击。

  数百名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成员当天头戴贝雷帽、手持步枪,进驻位于加沙北部的拜特拉希耶和拜特哈农等地,防止当地巴武装人员向犹太人定居点和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据悉,近期还会有更多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进驻加沙地区。

  自阿巴斯与巴武装组织22日展开谈判以来,巴武装组织并未对以色列发动过任何袭击活动。

  沙龙政府反应积极

  针对巴勒斯坦方面这一系列举动,以色列政府作出积极表态。

  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吉奥拉·艾兰22日对以色列电台说,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暂停袭击和阿巴斯的举措是“积极征兆”。

  艾兰同时表示,停火协议无法永远维持,他希望阿巴斯能够解除巴武装组织的武装,并打击巴勒斯坦境内出售武器的商店。

  ·徐驰·(新华社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