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洋海啸遇难总人数已经超过25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由于叛乱武装不断公开其控制区的受损情况,印度洋海啸遇难者总人数已经超过25万人。

  海啸发生四周后,印尼当局称,在印尼还有部分尸体没有找到,遇难者总人数约为22.5万人。但根据《独立报》23日所做的统计,由于战乱地区数万名死难者的数据已经公开,整个印度洋海啸遇难总人数已经超过25万人。

  几十年来,印尼及斯里兰卡政府与各自的叛乱武装一直在进行血腥的战斗,政府对叛乱地区几乎没有任何控制力。由于信息不畅,人们大大低估了海啸给这些地区带来的伤亡及损失情况。

  上周,印尼的遇难者人数从5万人迅速上升至17万从。斯里兰卡政府也暗示,该国以东及以北泰米尔控制区的遇难者人数,也比先前预计的要多得多。

  种族矛盾也导致印尼全国冲突不断,少数民族团体抱怨自己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泰米尔猛虎组织的代表称,在他们的控制区,至少有3万人死于海啸,但斯里兰卡官方却称全国的遇难总人数不会超过4万人。

  泰米尔猛虎组织称,海啸中无家可归的人员要比官方统计的多很多。斯里兰卡政府称该国只有42万名无家可归者,但泰米尔重建组织却认为仅该国东北部就有61.6万人无家可归。

  挪威的协调人员已经于22日紧急赶赴斯里兰卡,以平息政府与泰米尔猛虎组织之间不断升级的冲突。

  在印尼,救援人员也不得不谨慎从事,以避免卷入政府与亚齐叛军之间的争端。一些幸存者称,救援营地附近夜间会听到交火的枪声。印尼上周宣布失踪人员已经全部死亡,该国遇难者总人数再次增加5万人。但有消息称,该国的真实遇难者总人数比这还要高。

  目前,救援人员对印尼海啸幸存者的健康问题表示担忧。尽管40万名无家可归者都建有临时居所,但许多居所缺乏必要的卫生设施,很有可能引发大面积的腹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