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卷入2大恐怖袭击 1名摩洛哥人成全球反恐搜捕对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1: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反恐人员正在搜捕一名摩洛哥人,此人可能参与了9·11恐怖袭击关键性策划会议,并涉嫌在去年马德里火车站3·11连环爆炸案中为恐怖分子提供后勤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摩洛哥人名叫阿梅尔·阿齐兹(Amer Azizi),反恐专家认为,他是恐怖主义行动实施者进行联系的纽带,并可能证实美国情报官员此前做出的有关“基地
”组织呈现分散化趋势的判断。

  美国匿名官员提供的信息表明,阿齐兹曾经为3·11爆炸袭击者提供住宿。此外,他还有可能与2名9·11恐怖袭击的主谋于2001年7月在西班牙会面。此次会面被认为是9·11袭击策划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内容涉及发动袭击的时间;袭击目标对准白宫还是其他标志性建筑物;是否选用裁纸刀作为武器等等。阿齐兹已被西班牙反恐法庭指控与9·11袭击有关,其中包括为恐怖分子提供住宿。

  一些美国官员和西班牙反恐负责人均表示,阿齐兹可能是西班牙当地武装组织与“基地”犯罪网络之间进行联系的中间人,并为其提供便利。西班牙反恐负责人认为,“基地”组织的结构呈现出星云状,包括3个重要组成部分:“基地”组织本身;二三十个相关组织;以及遍布全球“能够自主独立实施袭击”的小集团。(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