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海数千台商争购春节包机票 呼吁每天有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1:54 解放日报

  昨天是上海地区销售春节台商包机机票的第一天,节前飞台和节后返沪的10个航班已基本满座。面对票额紧张,台胞普遍反映,希望有更多直航班次,且不仅限于春节期间。

  “我好几天前预订过,今天早上7点从松江开车过来,8点钟就开始等待售票系统开放。”昨天上午8点55分,在上航中心售票处,梁纯满女士幸运地成为购得29日沪台首航机票的第一人。她还为自己的先生和两个女儿买了往返机票。梁女士挥着机票说,这是一家四口
第一次可以在一个上午从上海的家回到台湾的家。“我们住在台中,以往回家真是辛苦,到港澳换飞机、到台北再过去,大概需要一个白天,但愿以后有航线可以直接到。”排队台胞表示,春节期间,沪港、沪澳中转台湾的航班也很紧张,希望有更多直飞航班来解决台胞返乡问题。

  9点45分,记者来到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东航、上航售票点所在的十多平方米房间内,挤满欲购机票的台胞。这里售出的第一张机票属于永丰纸业的张博光,他也要带两个女儿乘首航班机回家过年。“我在上海12年了,2003年春节包机班次太少,没能赶上,这次总算可以直接回台北了。”在旁的吴女士还没有买到票子,她回忆说,那年春节的包机之行至今难忘,可她家人去年四次往返两岸还是只能转机,身边好多台湾朋友来回周折更多,“希望直航不单春节有,每月、每周、最好每天都能有。”

  昨天上午,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夏兴华来到台协售票现场,台胞反映不仅首航包机已告满员,节后3趟返沪班机也余票不多。夏兴华表示,正向民航总局方面通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能将其它航点的班次调配到上海。

  昨晚临近营业结束,记者从东航上海营业部了解到,全部约1500张机票当天已基本售罄,上航近千张机票销售情况同样如此,而求购票数远大于实际票量。据统计,2004年从上海口岸飞来大陆的台胞达65.6万人次,目前上海及周边地区投资、工作、求学、生活的台胞就有约30万人。(记者 徐瑞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