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美英联军寻求提前撤离伊拉克 已提出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英国《卫报》22日援引英国外交部官员的话说,有关“美英军队尽早撤出伊拉克”的秘密文件正在华盛顿、巴格达及伦敦流传,虽然具体日期还未确定,但已有许多不同方案。

  《卫报》报道指出,落实这些政策文件的迫切性正与日俱增,因为伊拉克全国大选如果不理会暴力浪潮而按计划于一月三十日举行,由此而诞生的伊拉克新政府很可能会制定
美英联军撤出的日期。

  美国驻巴格达大使内格罗蓬特证实,根据联合国决议,如果伊拉克政府要求美军及其它驻伊外国军队撤走,后者必须撤走。“如果这是伊拉克政府的愿望,我们必须予以遵从。但迄今尚未与我们接触这个问题。尽管如此,我们当然准备同未来的(伊拉克)政府磋商有关我们驻守当地的问题。”内格罗蓬特说。

  《卫报》同时援引英国外交部官员的话说,“当然,我们在想着撤出伊拉克的问题。留在那儿是毫无意义的。伦敦、华盛顿及巴格达一直在考虑何时可撤军。”

  “但是,并没有文件列明我们将在二○○五年七月或其它任何一个日期撤走。那将是愚蠢的做法。不过,确有许多文件提出了不同的方案。”,该外交官说。

  英国政府早前曾非正式地把撤军日期订于明年六月,但由于计划在这个日期撤出被视为过分乐观,而被迫放弃。

  英军高层官员希望尽快削减驻伊英军人数。但他们也承认,驻伊英军人数到明年甚至明年过后,可能仍然很多。

  一名英国国防部官员说,只要伊拉克新政府要求他们撤走,他们将会从命。他称目前英军离这一步还有很远。

  该官员强调,即使今天就作出决定,英国最快也要到今年底才会撤走兵员及设备。

  目前有九千名英军驻守伊拉克南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