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关注春节包机 台北学者座谈两岸如何共创双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邢利宇 陈立宇)由“台北国父纪念馆”与中国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台湾政经愿景与两岸关系——从春节包机到两岸如何共创双赢”座谈会今天上午在纪念馆中山讲堂举行。

  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教授、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潘锡堂,台北市航空商业运输同业公会总干事苏贤荣、台北大学企管系教授陈明璋、逸仙文教基金会秘书
长曾复生等出席座谈会。

  潘锡堂在座谈会上表示,众所瞩目的台商春节包机终于达成共识,不仅再度为台商及其家眷提供了便捷服务,也为两岸空运史开启了新的一页,尤其此次采取的“澳门模式”,将为未来两岸事务性议题的协商建构可参考的模式。

  有与会者表示,海峡两岸人民同文同种,文化、血缘相同,虽一水之隔,却阻断不了血浓于水、紧密相连的共生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岸民间互动交流达到高峰,必将形成“合则两利,分则两害”的双赢局面。针对此次台商春节包机,他们表示,期望未来两岸能化解分歧,循春节包机经验逐步朝货运包机,甚至未来直航协商迈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