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3亿美元军费失踪 国防部长沙兰被指贪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1: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3亿美元的军费神秘失踪!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称这笔钱被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所贪污,沙兰则反唇相讥称,这完全是诽谤,并宣称要将沙拉比逮捕。

  沙拉比:他贪污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本月早期时候,曾有3亿美元的资金被调出伊拉克中央银行,用一架直升机运往黎巴嫩,准备用于为国际维和部队购买坦克和其他武器装备。但是现在,这笔钱突然不翼而飞,没有谁知道这笔钱究竟在哪里,或者是落到了谁的手中。

  随着大选的日益临近,这个问题被突然捅出,并成了一个可能影响大选结局的焦点问题。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伊拉克当局将在宰牲节后拘捕反对派、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因为这名曾一度得到美国宠信的政治人物诋毁伊国防部。

  沙拉比日前在接受伦敦《中东日报》的采访时说,这3亿美元的资金被国防部长沙兰贪污了。他同时在因特网上公布文件,声称沙兰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关系很密切。

  沙兰:他诽谤

  这些言行都激怒了身为国防部长的沙兰。“我们打算拘捕他并移交给国际刑警组织,”沙兰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他试图破坏伊拉克国防部和国防部长的形象,诋毁国防部的名声,艾哈迈德·沙拉比就是对伊拉克人民犯下罪行的人之一。”

  沙兰说,1992年,约旦的一家法庭曾对沙拉比进行缺席审判,指控他非法挪用一家破产银行的资金,并判处22年徒刑。所以,伊拉克当局在逮捕了沙拉比之后将把他交给国际刑警。这名伊拉克高官同时宣称,当局将在23日宰牲节结束之后,对沙拉比立即采取司法行动。

  在沙兰发出逮捕威胁后,沙拉比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的发言人穆萨维告诉“半岛”电视台:“沙拉比并没有对任何人提出过指控。他只是说有数亿美元被空运出境。他要求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

  沙拉比曾是伊拉克战争前流亡海外的伊拉克反对派的著名领导人。他由于涉嫌向伊朗泄露情报而失去了美国的支持。事实上,这并不是沙拉比第一次面临遭到逮捕的威胁。去年,伊拉克法官曾对沙拉比发出通缉令,指责他伪造钱币,但后来又取消了通缉令。(钟和)

  新闻链接

  大选前期关闭巴格达机场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长纳基卜22日宣布,伊临时政府将在29日和30日关闭巴格达国际机场,以确保伊拉克大选的顺利举行。

  纳基卜说,临时政府除关闭机场外,还将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其中包括大选前后三天内在许多地区实行宵禁,宵禁时间是从晚8点到第二天早晨6点。

  纳基卜说:“所有安全部队都已进入戒备状态,准备应对一切针对选举的恐怖袭击。”

  根据伊临时政府此前颁布的紧急状态令,独立选举委员会和有关部门已经宣布了一系列严格的安保措施,其中包括关闭陆路边境和限制车辆活动等,以防止1月30日大选前后发生破坏性袭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