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误杀伊女翻译 两美军士兵分别服刑三年与一年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两名驻伊美军士兵22日被军事法庭认定有罪。此前检察官指控他们射杀了一名与他们一起工作的28岁伊拉克女翻译。

  这两名士兵均为陆军下士,一位叫查理·胡塞尔/Charley Hooser,另一位叫拉米·达杰尼/Rami·Dajani,两人被认定在杀死这名翻译后,曾向调查员进行虚假官方陈述。

  查理·胡塞尔最终被判犯有过失杀人罪,服刑三年,被撤销军职;拉米·达杰尼被认定犯有同谋罪,服刑一年半,被撤销军职;审判前夕,拉米·达杰尼也被认定犯有过失杀人罪,但最终被法庭排除。

  这起事件发生在2004年11月24日驻伊美军基地。当时这名28岁的伊拉克妇女在美军审判罪犯时充当翻译,三人当时在一个房间工作。

  胡塞尔称,当时他们在开关于“射杀某人”的玩笑,随后达杰尼递给他一个9毫米口径的手枪。胡塞尔在法庭上称,当时他以为达杰尼已把枪支中的弹药卸掉,他并没有检查手枪。

  随后,胡塞尔把手枪对准了这名伊拉克妇女的头部,然后拉动了扳机,这名妇女当场死亡。

  这两名士兵在随后的15天内,一直向调查人员撒谎,称这名妇女是自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