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明将率99名政务官总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0:05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确定于本月24日率99名政务官总辞。近日盛传一批现任政务官包括“法务部长”陈定南、“劳委会”主委陈菊、“新闻局长”林佳龙、“政务委员”陈其迈、“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都预定转战县市长。

  据悉,其中被视为超级强棒的现任“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被规划角逐苗栗

  县长、陈定南回锅角逐宜兰县长,林佳龙将到台中市参选,“客委会主委”罗文嘉则在桃园县、台北县、台北市等地择一参选。

  媒体分析,这波政务官下乡参选势必牵动“新阁”改组,预料除了两岸、“国防”、“外交”可能不动外,这波“内阁”改组将有相当大的变化。

  有党政人士指出,高知名度、形象佳的政务官或党务高层参选县市长,主要是为了胜选考量,因为“立委”选举结果远不如预期,民进党气势显得有些羸弱,这次县市长选举对民进党的气势相当关键,“府党”高层才会决定大规模规划政务官下乡参选,以提振民进党的士气。

  消息人士称,民进党将会在四月举行县市长选举党内初选,可能参选县市长的人选将会陆续浮现。除了府院党高层锁定的政务官转战县市长目标人选外,日前表态有志参选的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以台北县为主,但如果新潮流推出陈菊进军台北县,也不排除安排李应元回到云林县与张荣味一较高下,也可顺势化解几位前后任“立委”苏治芬、林国华、高孟定相争僵持不下的僵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