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卫报》披露:英美打算提前撤军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28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月22日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英国今天出版的《卫报》头版头条新闻:《美国和英国寻求提前撤离伊拉克的计划》。报道说,英国外交部的一位消息人士昨天称,华盛顿、巴格达和伦敦流传着一些秘密文件,这些文件描述了美英军队尽早从伊拉克撤出的详细计划。

  报道引述这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当然,我们考虑离开伊拉克。留在那里毫无意义
。英国、美国和伊拉克政府一直有撤军的计划。但是,并没有文件说,我们将在2005年7月或其它任何日期撤军。那将是愚蠢的。不过,有许多文件提到了不同的方案。”该报还引述一位防务消息人士昨天讲的话说,如果伊拉克大选后产生的新政府要求英国军队撤走,英国就会从伊拉克撤军。

  外交部和国防部官员披露专家对伊拉克军队进程的评估是,12万人的伊拉克武装部队中,只有5千人受过足够的训练。13.5万新征的警官中,只有2/3可以执勤。刚访问过伊拉克南部的英国下院国防委员会的一成员说,撤军至少还需要10~15年的时间。伊拉克人还不能控制安全局势,这是另一个塞浦路斯。

  《卫报》的一项调查还显示,人们既希望尽早撤军,又担心如果时机不成熟,撤军可能引起伊拉克内战或分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