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呼吁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冲突双方释放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2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22日发表声明,呼吁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冲突双方释放被对方扣押的人质,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过激行动。

  声明说,俄罗斯坚决谴责扣押和劫持人质的行为,并呼吁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冲突双方不要采取类似行动。这类行动将会引起连锁反应,导致无法预料的后果和冲突局势升级

  声明指出,最近几天,由于一些不希望局势正常化的人采取挑衅行动,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的局势骤然紧张。声明要求冲突双方释放无辜的人质,对于涉嫌犯罪的人员应将其移交有关护法机关查处。声明呼吁双方护法机关加强协作,严格遵循此前达成的有关协议。格鲁吉亚方面当天扣押了12名南奥塞梯居民,其中包括南奥塞梯混合监督委员会成员等官员。在此之前,一名格鲁吉亚警察在南奥塞梯被扣押。而在格鲁吉亚警察被扣押之前,有几名南奥塞梯居民被格鲁吉亚方面扣押。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的北奥塞梯接壤。2004年7、8月间,格奥冲突地区多次发生交火事件。有关各方代表8月15日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签署停火议定书,格奥冲突逐渐平息,但双方关系依然时紧时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