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创造就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神户(日本)1月22日电(记者毛磊 何德功)印度洋海啸灾难仅在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两国就导致约100万人失去生计。国际劳工组织在22日闭幕的世界减灾会议上呼吁,应该将创造就业纳入灾区人道救援和重建工作之中。

  国际劳工组织代表在当天于神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能够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那么到2005年年底,受灾国失业人口中有50%到60%将能够重新就业;从现在开始的未来
两年中,这一比例还可以进一步上升到85%。

  国际劳工组织为此提出了帮助海啸受灾国创造就业的战略。这一战略的要点包括:重建就业密集型的基础设施,以快速创造就业机会;采取措施恢复劳动力市场,设立紧急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加强对孤儿、因海啸而失业的年轻人和妇女等脆弱人群的保护;重建社会安全网和社会保障体系,以确保社会稳定,增强人们对经济恢复的预期。

  据该组织初步估计,在印度尼西亚受灾最重的亚齐省等地,约有60万人失去了工作,主要集中在渔业、种植业等部门。印尼受灾省份的失业率估计在30%以上,比海啸前的6.8%有了大幅上升。印尼全国在海啸发生前共有失业人口约970万,灾难使该国失业人口总数短时间内上升约6%。

  在斯里兰卡,海啸使沿海地区约40万人失去工作和收入来源。国际劳工组织说,失业主要集中在渔业、宾馆和旅游等部门。斯里兰卡受灾地区的失业率大概从海啸前的9.2%上升到了如今的20%。海啸可能使斯里兰卡的失业人口总数在短期内上升了55%左右,这个国家在灾难发生前共有失业人口约72.5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