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696个项目荣获2004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23:1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1月22日讯 记者杨铁虎报道:在21日召开的2005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国防科工委对获得2004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的696个项目获奖代表颁发了《国防科学技术奖》获奖证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表彰会议并亲切接见获奖代表。

  696个获奖项目中有特等奖1项,一等奖53项,二等奖208项,三等奖434项。2004年
度获奖项目基本上涵盖了国防科技工业的重点发展领域,包括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以及电子等各行业有重大影响的科技项目。这些项目技术含量高、难度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代表我国国防科学技术发展的最新成就和国防科研的最高水平,推动了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的发展。

  国防科学技术奖是1999年根据《国家科技奖励条例》,经国家批准由国防科工委设立的面向全国的科学技术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是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防科学技术奖的设立旨在表彰国防科技工业科研、生产、管理单位和广大国防科技工作者在武器装备、军民两用技术、国防基础性技术以及软科学研究中取得的科学技术成果。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防科技工业科技事业是我国国防现代化的重要科学技术基础,是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工作,对于全面振兴国防科技工业,进而推动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2004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是经国防科学技术奖各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国防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终审,从2000多项高新科技成果中最终评选出的能够代表我国现阶段国防科研水平的696项最新科技成果,充分体现了我国国防科技的发展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