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005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005年1月21日电 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国防科技工业战线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人为本、自主创新,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黄菊说,2004年,国防科技工业战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军工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民用高科技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改革调整迈出重要步伐,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呈现新局面;人才队伍建设和先进文化建设取得重要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表明,国防科技工业队伍不愧是一支用“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武装起来的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队伍,是党和人民可以充分信赖的队伍。

  黄菊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是国防现代化的物质和技术基础,是国民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一贯高度重视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希望国防科技工业战线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菊对做好今年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着力提高产业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二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各项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强化质量责任制,完善质量监督体系,大力协同,精心组织,加强管理,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三要按照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要求,抓好产业发展和重大科技工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四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搞活机制、增强活力。要大力推进企事业单位改革,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和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领域,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五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培养造就一批具有一流水平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专家,培养一大批岗位能手和技术工人。要按照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关心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会议前,黄菊会见了国防科技工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国防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