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廖锡龙强调要在全军大力推进审计建设和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23:15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北京2005年1月21日讯 佟力、记者范炬炜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今天在全军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审计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作用重要。全军各级党委、领导都要重视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要在全军大力推进审计建设和发展。

  廖锡龙指出,“十五”以来,全军各级审计部门紧密围绕军委、总部确定的中心任
务开展工作,为加快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和军事经济改革,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为适应加大军事斗争准备力度的形势需要,军委明确提出了“强化审计监督”的要求,这说明审计工作任务更重了,要求更高了。各级审计部门的同志一定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把军委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廖锡龙强调,推进审计建设和发展,一要抓住军事斗争准备这个龙头,把战备工程、装备经费、战储物资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作为审计重点;二要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以及后勤改革不断推进的新形势,完善审计法规制度,积极探索大联勤体制下开展审计工作的路子,推进各项改革,坚持依法审计;三要不断提高审计能力,这个能力就是政治素质加专业技术和实践经验。审计人员要清正廉洁、有胆有识,敢于较真碰硬,善于摸清情况、查清问题、依法处理。

  廖锡龙说,军委领导十分关注、支持审计工作,并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军审计战线的同志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进一步发扬只争朝夕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一如既往地辛勤工作,为军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军审计工作会议于昨天在京召开,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出席会议,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应邀到会作了全国审计工作形势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