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日战俘研究会公布二战盟军俘虏名单 曝虐俘事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2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市民团体“POW(战俘)研究会”日前对一份记载了太平洋战争期间被日军俘虏的约3500名盟军士兵姓名和死因的名单进行了整理,并将其公布在自己的网站上。

  据该研究会共同代表笹本妙子透露,公布俘虏名单尚属首次。笹本表示:“希望让遗属知道他们的家人是在何地、因何丧生,同时也想告诉日本人确实曾有过虐俘的事实。”

  该研究会获得了存放在国立国会图书馆的由GHQ(联合国最高司令官总司令部)制作的停战时的俘虏名单。在此基础上,他们又对各地的墓碑进行了调查,添加了一些独家数据。

  据调查,当年约有130处俘虏收容所,3万多名战俘被带至矿山、工厂等地被迫从事劳动。死亡的俘虏超过3526人,名单上按照所在收容所的不同,分别记载了战俘的姓名、死亡年月日、年龄、死因、国籍等。

  在众多死因当中,营养失调、痢疾、肠炎等十分突出,当时食物的匮乏和居住环境的恶劣可见一斑。除此之外,还有位于长崎的收容所因原子弹爆炸而造成的“压死”、在矿山地区因矿难而造成的“头盖骨骨折”等死因。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