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国防部长称将很快逮捕伊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沙兰今日称,巴格达政府将很快逮捕伊拉克著名政治家沙拉比。沙兰称,沙拉比曾试图破坏他本人和伊拉克国防部的声誉。

  沙兰告诉“半岛”电视台说:“我们将逮捕他,并将他移交给国际刑警组织。他试图破坏国防部和国防部长的声誉和形象。我们将在宰牲节结束后逮捕他。”

  沙兰没有说明沙拉比是如何试图对他进行诽谤的。

  沙拉比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的发言人阿尔穆萨维告诉“半岛”电视台:“沙拉比并没有对任何人提出过指控。他只是说有数十亿美元被空运出境。他要求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

  沙兰还指控沙拉比在皮特拉银行破产案中盗窃了1500个家庭的财产。1992年,约旦一家法庭以欺诈和盗用数百万美元的罪名缺席判处沙拉比22年徒刑。

  沙拉比当时称,这一案件是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和约旦政府策划的阴谋。他于去年8月在美国提出诉讼状告约旦政府。

  沙拉比曾是伊拉克战争前流亡海外的伊拉克反对派的著名领导人。他由于涉嫌向伊朗泄露情报而失去了美国的支持。去年九月,沙拉比被控伪造第纳尔货币,案件由于证据不足而被驳回。(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