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灵巧155毫米传感器引爆弹药通过沙漠环境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22:5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月11日报道] "灵巧"155毫米传感器引爆弹药由德国GIWS公司研制,能显著提高火炮对付坦克装甲车辆的毁伤概率。2001年4月,GIWS公司与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由阿连特公司在美国生产并销售"灵巧"155毫米炮弹。目前,两家公司正在致力于打开阿联酋市场。

  最近,上述两家公司使用阿联酋的G6 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对"灵巧"155毫米炮弹进行
首轮试验。试验证实,炮弹的作用可靠性近乎完美,对装甲目标的毁伤概率高达67%。试验结果显示,"灵巧"155毫米炮弹能够区别冷背景与热目标,也能区别热背景与冷目标。由于沙漠气候环境下的中天时段对热成像有影响,因此,上述性能显得尤为重要。

  "灵巧"155毫米炮弹将多种传感器结合到一起,工作波段覆盖范围广,可在诸如有雾、烟或雨的恶劣天气情况下使用。通常,在恶劣气候条件下,一种传感器或工作波段相同的传感器组件的使用性能将受到影响。"灵巧"155毫米炮弹与其他炮弹的区别在于:传感器组件包括红外传感器、辐射计和主动雷达传感器,并采用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

  目前,德国、瑞士和希腊陆军已经装备了"灵巧"155毫米炮弹,总量超过了1.1万发。除向上述3个国家供应外,GIWS公司和阿连特公司还在为有意装备该炮弹的国家进行质量鉴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