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外交大臣将与赖斯讨论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2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消息说,美国国务院周五承认,美国与英国在对是否应该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有不同的看法,但美国与英国的关系不会因某一特定事件而受影响。

  而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周五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下周一将访问华盛顿,与即将接任美国国务卿的赖斯对各项议题交换意见。

  英国外相斯特劳在中国表示支持欧盟在今年上半年,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但不希望因此与反对解除禁令的美国搞坏关系。周五美国国务院做出响应。

  在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问题上,美国与日本是反对最力的两个国家。斯特劳周五结束访华后,将前往日本,预计周一抵达华盛顿,与现任国家安全顾问,也是即将接任国务卿的赖斯会晤。两人也将就美英在这个问题的立场,进行沟通。

  美国总统布什下个月二十二日将访问欧盟,白宫消息指出,布什也将当面向欧盟领导人游说,希望他能延后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或对出售武器给中国设下严格的监控条件。(莫乃倩 周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