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两架特技飞机相撞 飞行员逃生(视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4:42 北京娱乐信报

  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左右(北京时间9时),在澳南部维多利亚州的塞尔镇,著名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轮盘”特技飞机表演队正在进行例行训练飞行。突然,两架特技飞机在做了个难度动作后,在空中撞了个正着。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两名飞行员居然死里逃生。以下为飞机空中相撞的视频:

点击播放窄带视频 点击播放宽带视频

  

  如果不能正常观看视频内容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绝境逃生

  飞机坠毁在塞尔镇附近的一个农场里。意外发生时,其中一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弹射”逃生,另外一名飞行员则“从容”安全驾机降落。

  “我听到了爆炸声,并看到了火焰,当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农场主玛吉·克兰克告诉前去采访的3AW电台记者,“后来,我看到一架飞机坠毁在农场上。”她说,飞行员利用降落伞着陆的地点距离飞机坠毁地点大约100米。

  维多利亚紧急救援中心的发言人事后表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已经派军用飞机将一名飞行员送回了皇家空军在塞尔的基地。

  原因尚在调查

  当时进行编队飞行的共有4架飞机。事件发生后,澳国防部一名女发言人证实了这起意外的发生,并表示将在晚些时候公布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这名发言人表示,将全力调查意外发生的原因。

  “轮盘”飞行表演队

  出事的“皮拉图斯”PC-9/A涡轮飞机隶属于精锐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轮盘”飞行表演队,主要被澳皇家空军用来训练飞行员。

  与世界其他军机表演队不同的是,“轮盘”飞行表演队并不是一支专职表演队,其成员均是来自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中央飞行学院的资深飞行教官,他们在执行飞行表演任务的同时,还担负着飞行教学和培训工作。浮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两老翁表演失手致使飞机相撞坠毁

    俄两架飞机在做飞行表演时相撞 一飞行员丧生

    美国两架小型飞机相撞 一机坠毁2名飞行员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