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八成营连主官具有双重任职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08: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强、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第二炮兵某旅通过历时3年的交叉培训、交叉任职、交叉帮带,目前全旅八成以上营连主官具有军政岗位双重任职经历,可随时进行岗位互换。1月上旬,第二炮兵机关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为适应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这个旅出台了《关于大力提升基层主官复合能力的实施意见》,迈出了提高基层干部复合能力的“三步棋”:

  交叉培训。依托指导员之家、军官训练中心等场所,每年举办2期军事干部学政治、政治干部学军事专修班,分别集中全旅军政主官进行培训,通过讲解示范、实际操作等方法,达到军事主官通政治、懂党务、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和政治主官懂专业、会指挥、能操作的目标。

  交叉任职。制定实施了《基层军政主官岗位互换三年规划》,并以擂台比武、专家组考核等形式进行人员选拔,通过交叉任职进行重点培养。去年10月,在上级组织的野外演练中,他们大胆起用9名营连主官交叉任职,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受到通报表彰。

  交叉帮带。他们对全旅基层主官的能力素质进行量化考核后,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帮什么”的原则,推行结对交叉帮带责任制,促进了基层主官队伍综合素质的整体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