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团发挥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互助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8: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繁荣、杨志武报道:1月11日,通过综合考核,广州军区某炮兵团提升使用的17名干部中,王大宇等9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榜上有名。这是该团开展以老带新活动,切实提高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能力素质带来的可喜现象。

  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初到军营时,都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个“磨合期”。让先来军营的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给后来者传经送宝,更有说服力和针对性。为此,团党委积极开展以
老带新活动,形成一条“人才帮带链”,帮助刚入军营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尽快成才。

  从湘潭大学硕士毕业的刘开奉,刚到部队时因为体质差和管理能力弱,产生了转业回地方的念头。该团被集团军评为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标兵的杨文件,主动靠上去做他的思想工作,手把手地给他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使刘开奉坚定了扎根基层的信念。刘开奉成为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后,团里积极发挥他的作用,让他帮带毕业于武汉大学的雷达技师王大宇,指导他发挥自己理论知识的优势,潜心攻关雷达修理技术。几个月后,王大宇使该团一度失灵的雷达睁开了“千里眼”。

  “人才帮带链”催生一批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近两年,该团共有13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考上研究生,12人走上营连主官岗位,9人提前晋衔晋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