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高机动火箭炮系统今年第一季度将装备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0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月14日报道,美国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已经在伊拉克通过实战检验,成为部队提供发射火箭弹和导弹的灵活机动平台,将于2005年第一季度装备作战部队。

  HIMARS可用空军C-130运输机空运。据称,这项能力使联合远征部队具备了“高杀伤力和可部署的系统”,可以在战场上实现快速机动。HIMARS将换装1981年装备的M270式重型
履带式火箭炮,M270式火箭炮通常使用舰船运输,只有空军的C-141和C-5运输机能够空运这种武器,但这两种运输机不能在短跑道和未经修葺的跑道上着陆。

  在HIMARS试验期间,空运HIMARS部队的运输机飞抵俄克拉荷马州西尔堡,在泥土跑道上着陆,并在15分钟内卸下HIMARS系统,架起系统准备执行火力任务。除具备可部署能力外,新型系统也能够发射GPS制导火箭弹,从而最大限度地控制附带损伤。此外,HIMARS系统还能够发射火箭弹和陆军战术导弹,根据弹药类型的不同,其射程为8~300千米。据称,3门HIMARS样炮在投入到伊拉克进行试验期间非常成功。新型发射装置更轻,并改进了自动再装填能力以更好地适应野战环境。

  迄今为止,陆军已经订购了89套HIMARS发射装置,海军陆战队订购了6套。如果系统进入大批量生产,在未来15年内,陆军可能会订购888套,海军陆战队订购40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