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就职大典花费篇:大公司埋单(附部分名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第二任期的就职大典1月20日达到高潮,当天除了他的宣誓仪式外,还安排了大游行和一场“总司令舞会”,而整个“就职周”期间的各种舞会更是达到了九场之多,此外还有多场音乐会和鸡尾酒会。据总统就职委员会透露,总的花费在4000万美元左右,规模和成本都超过了以往。

  共和党方面一再表示,这笔钱不会从美国的纳税人口袋里掏。的确,等着给布什捐
款操办“登基”大典的个人和公司多的是。当然了,商人都是讲回报的,他们也不会让自己的钱白白地打了水漂。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一篇文章中分析了美国大公司出钱让布什和他的支持者们在就职大典上狂欢以后,自己究竟能得到什么。按照总统就职委员会主席珍妮·菲利普的说法,除了位置好点的票以及与总统短暂“亲密接触”的机会外,捐资人不会得到更多。她强调说,如果不是这些人捐款,就不会有“免费”的大游行,也不会有“免费”的焰火表演,美军士兵们也得不到参加总统主持的舞会的机会。

  不过,分析人士质疑,精明的商人们难道真的对上述的“好处”如此感兴趣,以至于要花上几十万美元吗?

  其实,即使大游行也并不完全是免费的。据悉,主办方在大游行线路的沿街搭建了临时的露天看台,按不同的位置票价分别定为15美元、60美元和125美元。总统就职委员会估计,20日那天将会有50万人左右沿街观看大游行。

  上面这还是便宜的,我们再来看看25万美元的捐款可以换来什么吧:布什宣誓仪式的四个座位、观看就职典礼大游行的10个贵宾座位、1月20日专门为他们举办的早午餐会门票两张(有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出席)以及在华盛顿的三个地点同时举办的烛光晚餐会座位20个(有总统夫妇以及副总统夫妇出席)。

  此外,还包括了“美国英雄:向服役者致敬”盛大军事庆典的10个座位、布什女儿主持的音乐会的四张门票、烟火晚会的10个座位、六张参加所在州舞会的门票以及四张参加官方举办的九场舞会中任意一场的门票。

  至于捐赠了10万美元的人,将可以参加一个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出席的招待会、获得两张参加总统宣誓仪式的门票以及参加烛光晚会、青年音乐会、军事庆典、舞会等活动的门票。

  据NBC透露,截至目前,捐款最多的两家公司分别是Ameriquest和万豪(Marriott),捐赠额都是75万美元。此外,捐赠额在10万美元或10万美元以上的公司超过了100家。NBC的评论指出,2005年的总统就职大典给人们留下了这样的简明印象:为民主和公司金库举办的双重欢庆。

  附:部分捐赠公司排行榜

  25万美元:

  ·AT&T(美国电报电话公司)

  ·美国银行

  ·联邦快运

  ·福特汽车

  ·时代华纳

  ·里兹大饭店

  10万美元:

  ·华盛顿邮报

  ·波音公司

  ·可口可乐

  ·百事可乐

  ·Oracle公司

  ·摩根·斯坦利

  ·微软

  ·思科

  2.5万美元:

  ·丰田北美公司

  ·汇丰银行美国公司

  ·美国银行家协会

  (来源:第55届总统就职委员会官方网站www.inaugural05.com/)

  (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