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巴斯铁腕限制极端武装 以色列恢复与巴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巴勒斯坦新领导人阿巴斯下令安全部队阻止巴武装袭击以色列人后,以色列政府此前摆出的强硬立场开始缓和。1月19日,以色列总理沙龙解除了同巴勒斯坦当局联系的禁令,双方安全官员随后举行了会晤。

  据路透社报道,阿巴斯1月9日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后,国际社会一度对中东和平前景充满希望,但此后在加沙地带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又让巴以双边关系陷入僵持,沙龙
更是宣布中断同巴当局的一切联系,直到巴方彻底调查巴武装袭击以色列人的事件为止。

  来自以色列的消息称,沙龙连日来从内阁成员那里得到情报称,阿巴斯向巴安全部队下达了强硬命令,要求他们采取切实行动阻止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事件,否则将受到处罚,与此同时哈马斯组织也已经开始同巴勒斯坦当局展开合作。针对上述情况,沙龙决定恢复同巴勒斯坦方面的联系。

  在得到内阁授权后,以色列军方高级官员19日晚同巴勒斯坦官员举行了会晤,讨论加沙军事部署以及如何阻止暴力袭击的问题。以方计划在21日重新开放加沙同埃及之间的边境检查站,允许被困数日的巴勒斯坦人回到家中,以此来显示以方的友好态度。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则会在未来两天内部署到边境沿线,执行阿巴斯的命令,阻止巴武装袭击以色列人。一位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表示:“我们希望以色列人知道我们的安全人员部署在哪里,以保证他们不会被以军意外打死。”

  沙龙办公室表示,目前阶段巴以双方的联系只限于安全官员的会晤,在巴方采取切实的步骤阻止暴力袭击行动之前,以色列政府不会同阿巴斯就外交方面的问题进行接触。

  据阿巴斯的助手透露,19日早些时候,阿巴斯同加沙的武装分子就停火事宜举行了会晤,希望武装分子能够保持克制,以便让以色列按照原计划从加沙地带撤出犹太定居点。不过,巴外交部长纳比勒·沙阿斯表示,只有以色列同意不再追捕和清除巴武装人员,停火协议才有可能达成。(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