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联手台联党倒戈 民进党“立法院”陷单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国亲两党联手、“台联党”对“民亲合”政治气氛反的弹及国民党对地方“割喉”抗议等多重因素,让民进党在20日晚的台“立法院”法案清仓朝野协商陷入单打独斗的困境。

  据台湾媒体报道,20日的台“立法院”展开第五届“立法院”最后一次审议法案会议,民进党在会上显得有些“孤独”,频频碰壁。国亲两党方面立场坚持,让昨天的协商只
局限在议程方面,依照党团的大小提案排入院会议程,不过,在议程上你争我夺,毕竟民进党有总预算要护航,态势上只得妥协。

  而同属绿营的“台联党”协商代表程振隆,协商也不站在民进党一边,还口口声声称“要跟民进党区隔”、“我们不是民进党的附庸”,甚至还倒戈支持蓝营所得税入删减300亿元的表决。

  报道说,“台联党”的反弹,是冲着“民亲合”让“台联党”趋于边陲化的不满。

  此外,朝野根本无法进入法案实质协商,国、亲私下则频频接触确定立场,根本不理会民进党。民进党在地方上许多“割喉”政治动作,国民党在协商中反应了不满的态度;而私下口口声声大骂柯建铭乱放话的刘文雄,在这次协商中,也刻意要摆脱“橘子绿了”的说法,也不愿与民进党合作。民进党充分感受到“孤独”的滋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