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艘韩国船擅入琼州海峡被我海事部门依法处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39 新华网海南频道/南国都市报

  近日,海南海事部门对一艘未办理审批手续,擅自进入琼州海峡的韩国籍杂货船给予严厉的处分。对船舶所有人处以人民币8000元的行政处罚,对该轮船长处以人民币7000元的行政处罚。

  1月6日6时左右,韩国籍杂货船“SOOKWANG”(顺王)轮从越南开往韩国途中,当航行到琼州海峡入口时,未经申报审批的情况下,擅自进入琼州海峡水域。

  海南海事局交管中心发现后,通过VHF呼叫该轮,但无回应,遂通知海口海事局组织拦截,10时30分,海口海事局及时派出海口港区海事处执法人员随“海巡1819”对其进行拦截,指令该轮到海口港检疫锚地抛锚接受调查。

  当天,海口海事局就成立调查组对该轮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

  经调查认定该轮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和《外国籍非军用船舶通过琼州海峡管理规则》,经进一步查实,该轮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船所有人和船长进行了处罚。(完)(记者刘艳 通讯员高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