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飞船今年九十月间将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18 新华网
神舟六号飞船今年九十月间将发射

神舟六号飞船预计明年下半年将搭载两名航天员上天飞行多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王宇、张毅)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20日透露,备受关注的“神舟”六号飞船将于今年九十月间发射,航天员设为两名,计划飞行时间4~5天。

  据介绍,与“神舟”五号飞船飞行时航天员不进入轨道段使用生活设施不同,届时“神舟”六号飞船在飞行过程中,航天员将首次进入轨道舱生活,并开展微重力、育种等多
项科学试验活动。

  孙来燕介绍,目前飞船的返回舱、轨道舱和推进舱已进入总装阶段,正在进行环境试验、仿真试验等各项测试以及发射前的准备工作。

  据悉,我国科研人员攻克了“神舟”六号飞船因多人多天飞行带来的环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等方面的技术难关。作为“神舟”五号飞船的后续产品,“神舟”六号飞船在设计上优化全船配置,减轻结构重量,合理安排新增设备在轨飞行工作模式,保证了飞船的能量平衡,进一步提高了飞船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