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时限已过人质生死未卜 外交官每小时与长老通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时限已过人质生死未卜外交官每小时与长老通话

1月20日,我驻伊大使杨洪林正在通过电话与伊拉克有关方面联系解救中国人质的事宜。[新华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截至北京时间今晨零时,绑匪1月18日给出的48小时时限已过。记者从昨晚到今晨几次致电我驻伊使馆,均无人接听。巴格达依然没有传来8名中国人质获释的消息。

  伊将努力使人质安全获释

  据新华社消息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统沙维斯。

  贾庆林对8名中国公民近日在伊拉克被挟持事件深表关切。他说,希望伊方对此事件高度重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他们的安全,并使他们尽快获释。

  沙维斯说,他此行带来了伊拉克临时政府和全体人民对中国的问候和敬意,伊方赞赏中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政策和立场,感谢中国向伊拉克提供的宝贵援助。他对8名中国公民被挟持深表遗憾。他说,伊方将尽一切努力使他们安全获释。

  昨天,外交部长李肇星打电话给中国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再次转达国家领导人对被挟持中国人员安全的关心,并要求大使和使馆尽一切努力,在伊拉克各界朋友的帮助下,早日使被挟持人员恢复自由。

  中方将不遗余力营救人质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天表示,关于这一事件,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以及各界公众都非常关切。但为了保护被挟持人员的安全,目前暂没有新的情况向外界提供。

  孔泉强调,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政府以及相关的各部门将不遗余力,采取一切措施营救被挟持公民,使他们尽早获释。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尽早解决,使我们的公民能早日回到祖国,与家人团聚。

  每小时与长老通一次话

  昨天,《南京日报》记者在采访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参赞卞志强家属时获悉,前天一大早,卞志强一行前往费卢杰一著名宗教人士家中,与其就解救人质问题进行磋商。据介绍,此行虽然危机四伏,但也算顺利。在穆斯林长老家中,我使馆人员受到了热情款待。穆斯林长老已答应为营救中国人质尽力。

  据了解,目前人质事件还没有进展,但卞志强每个小时都会和穆斯林长老通一次话。卞志强说,他可能还会去费卢杰,并有信心把同胞平安解救出来。综合本报记者张瑾《南京日报》报道

  伊网站登载我使馆声明

  据新华社消息 自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遭绑架以来,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为了能够尽快安全营救被扣人质,向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中东地区媒体广泛发出声明,阐述中国政府对伊问题的立场,同时呼吁尽快释放人质。中东地区各媒体也积极回应了中国使馆的这一努力。

  阿拉伯电视台19日夜播放了中国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的讲话。杨大使在讲话中阐述了中国政府维护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利益的立场,并要求绑架者释放人质。同一天,中东地区另一家颇有影响的媒体——半岛电视台也播发了该台播音员就此问题与中国外交部官员的音频连线新闻。

  事发后,我驻伊使馆还积极利用当地报纸等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阐明立场,寻求人质获释。一家在伊拉克有很大影响的阿拉伯文新闻网站昨天登载了我驻伊使馆的有关声明。(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