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副总统切尼称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副总统切尼20日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对伊朗寻求核武器的计划和与恐怖分子保持联系表示严重关切,并将继续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些问题。

  切尼说,在布什政府排列的全球“潜在的麻烦地区”的名单中,伊朗被排在首位。他说,伊朗的核计划已经相当健全。他声称,如果伊朗拒不放弃核计划,下一步就会将伊朗
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并通过国际制裁迫使伊朗承担相应的责任。

  布什政府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强调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布什在就任第二任美国总统前已公开表示,他虽然希望依靠外交方式说服伊朗放弃研制核武器的计划,但是不排除别的选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