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正式开始第二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44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22日凌晨1点),美国候任总统布什在美国国会大厦西侧室外正式宣誓就任他的第二任期美国总统。他也因此正式成为美国第四十三任总统。

  此前,候任副总统切尼首先宣读了誓词。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伦奎斯特主持宣誓仪式下,候任总统布什也宣读了誓词。誓词来自美国宪法第2条第1款,共35个英文词,其中
包括“忠实执行合众国总统职务”和“竭尽全力,恪守、维护和捍卫合众国宪法”。

  出席今年就职典礼的有前总统克林顿、布什家族成员、内阁成员、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最高法院其他大法官和来宾。

  誓词宣读完毕后,鸣放21响礼炮,然后美国陆军铜管乐队奏前奏曲《鼓号齐鸣》(Ruffles and Flourishes),接着美国海军陆战队乐队演奏《向统帅致敬》(Hail to the Chief)。随后布什开始发表就职演说,阐述他在未来四年任期的治国方略和预定目标。

  自1789年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宣誓就任第一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历来以举行就职典礼开始总统的四年任期。这个传统薪火相传,至今从未间断。美国历史上有8位总统在任职期间去世,1位辞职,但每一次都由副总统宣誓接任总统,圆满完成四年任期。(中国日报网站/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