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瑞士联合研制227毫米火箭弹弹道修正模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4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1月12日报道] 瑞士厄利空·康特拉夫斯公司正在与德国莱茵金属公司联合研制用于提高火箭弹命中精度的"康特拉夫斯-莱茵金属公司增强型弹道修正"(Contraves Rheinmetall Enhanced Correction of Trajectories,CORECT)模块。项目经费由德国联邦国防技术与采购局提供,康特拉夫斯公司是主承包商。2004年9月底,在德国梅佩恩靶场进行了配装CORECT模块的试验火箭弹的两次成功试飞,这标志着项目研究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德国陆军现装备的多管火箭炮系统配用两种火箭弹:撒布子炸弹的M26火箭弹,以及撒布地雷的AT-2火箭弹。CORECT模块可提高上述两种火箭弹的射程和命中精度。CORECT模块既可通过与火箭弹集成到一起的形式供应,也可通过搭接式组件的形式供应,可延长227毫米火箭弹的服役时间。

  CORECT模块集成有GPS接收机,利用卫星辅助导航,可在火箭弹飞行过程中计算火箭弹的位置。与此同时,火箭弹弹载的磁场传感器通过测量地球磁场,计算伴随的倾斜角度。基于以上数据,弹载计算机计算出火箭弹偏离计划飞行弹道的偏移量。随后,通过实时启动小推力火箭发动机产生脉冲推力,修正火箭弹的弹道。由于采用以上技术,配装CORECT模块后,火箭弹的命中精度(圆概率偏差值)降到了50米以内,而常规非制导火箭弹的命中精度通常为数百米。

  目前,CORECT项目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研究工作,第二阶段的任务是演示整套CORECT系统的功能,以及试验配装CORECT的M26火箭弹的作用程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